close

天氣超級好!藍天白雲,確超級苦惱要去哪裡踏青,於是想起恩媽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去的景點「新竹峨眉」,話說十五年前的峨眉,每家茶行可都是擠滿人,週末就很多人都會來這泡茶吃蜜餞。自從五年前從美國回來台灣,至今都還沒有機會再去峨眉。重返舊地,感覺這裡不比從前,更為冷清!

趁機會我的生日,跟恩寶爸許願去峨眉玩!google大神告訴我峨眉這家「耕墅月眉」很值得探訪。因為連食尚玩家也大推薦唷!
不多說,把地址放進導航,光是地址要輸入就花了點時間,google上的店家地址沒有路名,它位於獅頭山尾的社寮坑轉彎處。
 
 
真的是在深山裡的隱藏美食,經過沒特別注意真的會忽略而錯過。走進餐廳映入眼簾的是這木質裝潢,跟整片可以透出去的玻璃,餐廳裡顯得非常明亮,隱約聞的到股木質香,牆上掛了多幅書法作品,田園閒散中更帶有著書香氣息,真的是個讓人身心舒爽的用餐好地方。
 
 
來到這當要點客家特色菜啊!招牌菜白斬雞、梅干控肉、炒檳榔花、麻糬、鹹豬肉、地瓜飯等。我們因為只有兩人加連恩,並無法點很多道菜。所以挑選了三道菜,白斬雞、鹹豬肉、炒檳榔花。
 
 
白斬雞油脂豐富,恩寶媽超愛這雞皮,不但不油膩,配上桔子醬,真的是絕配啊!肉質濕潤紮實,還算不錯吃。
 
鹹豬肉真的超推的!!在點菜的同時,無意間聽到隔壁桌邊吃邊讚不絕口說鹹豬肉好吃,於是我跟恩寶爸都覺得一定要點來吃看看。果真非常不錯,豬皮很Q彈,跟洋蔥搭配真的是香而不油膩,鹹度剛剛好,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呢!
 
檳榔花這東西,恩寶媽還是頭一次在菜單上看過,聽完恩寶爸的形容,覺得請教google大神看看是何方神聖比較快,一想到是檳榔的花,恩寶媽有無限聯想,覺得可怕~恩寶爸還是點了要恩寶媽嘗試看看!
檳榔花本身沒有特別氣味,一絲絲白色結穗,吃起來卡滋卡滋的爽脆口感,覺得非常獨特,沒試過的人可以點來嚐鮮看看!
 
在來是他們的番薯飯,恩寶爸都叫我飯桶,因為我愛吃飯的程度連公婆都嚇傻,是能用大碗公呈的!這綿密的番薯飯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味道,忍不住呈了兩碗。這裡的飯跟茶水都是自助式的,可見老闆有多慷慨呢!
 
 
走之前,店家還送上一盤免費柳丁,吃過那麼多不同品種的柳丁,覺得店家送的那盤柳丁特別的甜,呈深橘色,也沒半顆籽耶。
 
 
耕墅月眉
電話:03-5809666  
行動:0928-139825
地址:新竹縣峨眉鄉七星村7鄰5號
營業時間:午餐時段自AM11:00~PM15:00、晚餐一律請先預約。固定休假日為每週一、端午節、中元節、中秋節、農曆除夕、大年初一
 
https://goo.gl/maps/MV3yN9XxFUC2
 
 
arrow
arrow

    Liam連恩奇趣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